到臉書找放泥就可

回到過去!1900年代世界各國的“彩色”照片



上一篇有人很幸運的找回了40年前遺失的錢包,但今天要把時間直接拉回到1900年代…不只如此,我們更要看到連歷史課本上都沒有的”彩色”照片!
在20世紀初期,一位法國的資本家Albert Kahn環遊了世界並拍下所到之處的景色。在1929年經濟大恐慌爆發前,他總共累積了180,000米的黑白底片以及72,00的奧托克羅姆微粒彩屏乾版(autochrome plates)。
奧托克羅姆微粒彩屏乾版是第一個以工業製程完成的彩色攝影。在1907年由Lumière兄弟發行時,引起了重大的攝影革命-黑白照片終於邁入彩色的里程碑。以下是Albert Kahn部分作品的收集。看完你是不是覺得,當時和現在的差異並沒有想像中的大呢?

阿爾及利亞

貝南


巴西

柬埔寨

加拿大


中國


埃及

英國



法國



德國

希臘


荷蘭

印度



伊朗

伊拉克

愛爾蘭

義大利

黎巴嫩

馬其頓

蒙古



蒙特內哥羅

摩洛哥


挪威

斯里蘭卡

瑞典

瑞士

土耳其


美國

越南





總覺得每張照片的背後都藏著好多故事啊!不過看看兩百年前的美國,再想想一百年後的非洲,如果你的想像畫面和我腦中的畫面一樣,那這世界會不會太不公平了呢?
City Noise

 

hot 熱門就可( ̄▽ ̄)/